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又见“神奇锁” (李奕君)2016年3月15日  

2016-03-15 19:33:39|  分类: 李奕君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过昨天费尽周折的开锁,我,刘昱彤对“刘土豪”的神奇小玩意儿深表兴趣,所以刘子铭又带了更高难度的锁。霎时间我们的眼球就被深深的吸引住了。
           只见那个锁更加奇怪,两个”8“字形的铁环绕在了一起,张禄的”作弊外挂“法也无地可施。第一,第二节课间我们毫无头绪,怎么打都打不开。不同于前一个怪锁,它一动也动不了,只能无助的在”8“的肚子上打转,直到.......”哈!我解开了!“原来,只要大圈套小圈就能解开!下面是我搜集的关于它的资料:
            巧环(我戏称其锁)"又称"智环",是我国一种富有民族风格的智力游戏亦是中国民间古典智力玩具的精粹。连环是用金属丝做成种种美丽的图形,有基架、圆环、框柄等部分,表面上看来是无法分解的;但是,只要掌握了一定的方法、按照一定程序反复操作,就能使其中的框柄或某个圆环解套出来,然后又用相反的步骤套进去。以九连环为代表的连环类益智玩具起源于中国,相传它是根据古代贵重俯地,机关门锁的原理改进过来,且流传千年而不衰,曾征服了古今中外无数爱好者,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连环类益智玩具的魅力在于它的神秘性、挑战性和品种的多样性。具有较强的趣味性,有助于启迪人们的智慧、并对开发智力很有益处。
               真是锁小”鬼“大!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