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赵浩成的日记  

2016-03-29 17:39:17|  分类: 赵浩成的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4         《狼图腾》读后感                 3.29          星期二      天气晴
    在蒙古大草原中狼是有野心的;残忍的,但是在蒙古人心中狼是神圣的。
    现在野牛成为了家牛,野猪成为了猪,狼成为了狗,野性完全消失除了在蒙古。
    在读这本书之前我一直都认为狼是狡猾的;永远不会懂得什么是爱心,什么是怜悯。可是我错了它们之所以没有爱心是因为它们懂得一句话: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它们之所以不懂得怜悯是因为狼从不会让敌人知道自己的另一面。
我一直都认为狼对自己的孩子不服责任。可是我又错了它们是那样的疼爱自己的孩子,它们愿意以自己的轻伤换对方的重伤,以自己的重伤换对方的生命。
    它们有自己的尊严:别人给它们食物,它们从不会低下头,它们只会认为这是它自己捕捉的食物,绝不让步。
它们团结友爱:每次出去时都是一群一群的。
    我知道了做人要有尊严,没了尊严的人原来是这么可怕。我知道了如果是一个集体我们一定要团结友爱。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