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2016年03月06日  

2016-03-06 21:20:22|  分类: 孙绪青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蛙

  青蛙是一种益虫,常在夏天蹦蹦跳跳,嘴里既似说话又似唱歌。他们的种类很多,有的是背皮是绿色的,有的是花的,有的是褐色的,肚皮却一律是白的。有的青蛙有大人的拳头大,有的只有小孩的指头那么小,大的小的都不怕人,都在水田里、池塘里、路边喊叫。叫的他们嘴下鼓出一个至少有他们身子一半大的泡。看来,他们不情愿在泥土里多了一个冬天,有太多的情绪要埋怨。

  我曾观察过蝌蚪长大成为青蛙,却从来没有见过长大的过程,要么在中途死了,要么被家里人倒了。家乡西边是有一个小水塘的,每当夏天就会有无数的蝌蚪露出来,捉蝌蚪是我们夏天再好不过的活动了,蝌蚪是离不开水的,但长大成为青蛙就可以四处活动了。

  青蛙的皮肤是有毒腺的,但伤害并不大。在冬眠时,青蛙并不用肺呼吸,而是用皮肤呼吸。青蛙虽然像我们人一样也用肺呼吸,但它的肺并不发达,仅仅是一对薄壁的囊,构造很简单,气体的交换量也很少,依靠它得到的氧气,不能满足生活上的需要,还得由皮肤呼吸来补足。

  青蛙捕食时后腿蜷着跪在地上,前腿支撑,张着嘴巴仰着脸,肚子一鼓一鼓地等待着什么。一只蚊子飞过来,在青蛙面前一晃,青蛙身子猛地向上一蹿,舌头一翻,又落在地上。蚊子不见了,它又原样坐好,等待着下一个昆虫的到来。

  大自然的一切都是神奇的,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有无数奇妙的东西在等着你。

 

  评论这张
 
阅读(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