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七十朵花之一朵默语花 ---张洁  

2016-04-10 19:24:10|  分类: 老师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4-10       周日  雾霾严重

  在群体中,总有一些这样的人:其貌不扬,话语不多,任何的事件中很少听到她的声音。可是在关键的时候,你会看到她昂扬的姿态,不俗的表现。哦,让你想起还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张洁在班级里就是一个这样的存在。

低年级时,即使她考试双百,我对她都没有深刻的印象。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加,年级的增长,在考试满分越来越少的情况下,她依然是“动荡股市”最坚挺的那一支,不得不让我刮目相看。渐渐的她成为了孩子们眼中的学霸。

极淡的的眉毛,黑黑的皮肤,因为不高的鼻梁,显得两只眼睛的距离有点远。稀疏的头发,服服帖帖地趴着,扎的细细的马尾看上去似乎是手忙脚乱、马马虎虎梳起来的。最常穿的衣服是校服吧,我的记忆中好像只有这个。太瘦了,校服在她身上显得松松垮垮,不太合身。与其他爱“臭美”的女生比起来,她似乎太朴素,太落伍了。

就是这样一个外表很不起眼,很一般的女孩,有着一颗明亮的心。看她写的东西,有着很细的笔触,很清新的表达,很积极的能量。记得她写过一篇《挖荠菜》,读来意味深远,回味无穷。我说有一个很有名的作家叫张洁,她也写过一篇《挖荠菜》,你可与之媲美。说不定你将来也会成为很有名的作家张洁呢。她羞涩的笑着,低下了头。她的每一篇日记读来,感觉都是用心之作,这样积累下来,或许我说的会成为事实的。

她的数学让我望尘莫及。期中、期末满分是家常便饭。看上去那么平常的一个脑袋,怎会如此的灵活呢?所以说人不可貌相。她经常坐在教室的最后排,因为她课上不乱讲话,同桌经常是个调皮,爱讲话的。但曾未对我提出过异议。一直这样坐着。很感谢她这样的配合。

只记得一次与同学之间有不愉快,闹到我那儿。呵,那小嘴巴也是得理不饶人,叽里呱啦说了一通。让我从她平静的外表下看到了她倔强的一面。

茫茫人海中,难得寻到她。她一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的散发着明亮的、并不刺眼的光芒。

  评论这张
 
阅读(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