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七十朵花之一朵敦厚花---高栎淞  

2016-05-14 22:38:17|  分类: 老师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5-15       周六  阴冷

第一次点名高栎淞,把他的“栎”读成了“shuò”,还是他爸爸给我纠正过了的。后来我特意查过字典“(名)乔木,叶子可以饲柞蚕;木材可以做枕木、制家具;树皮含有鞣酸;可以做染料。也叫麻栎或橡;统称为柞树。哦,浑身是宝,难怪父母为他选了这个字,意于高栎淞成为全才,栋梁之材。“淞水名,在吴。大概是五行缺水吧,所以选了这个“淞”字。

在低年级的高栎淞并不起眼,无明显优势,中等偏上吧。进入高年级后,在数学方面显现出他的特长,脑瓜灵活,思维敏捷,数学成绩一跃进入前列。我想他的潜质在初中会有个更好的表现。语文也不示弱,进步也很大。有一段时期,亲子日记,她和妈妈是坚持的最好的,也是高栎淞写作进步最快的一段时期。可见,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陪伴并和孩子一起成长。

我最近听到关于高栎淞的“八卦”很多哦。说他喜欢某个女孩子,并大方地承认。我很为他的勇气鼓掌。在年少懵懂时期,异性的吸引,关注,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喜欢不是坏事,说明他懂得欣赏美,追求美。我想为他点个赞。不过话说回来,学习是首要任务,这个不能本末倒置啊。我想给他讲个故事,网上流传的。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我在清华门口等你

男孩喜欢上了一个女孩。男孩是交了择校费进来的,可是那个女孩很优秀。男孩费尽一切努力来引起女孩的注意。

开学一星期后,他顶着染黄做了造型的头发大摇大摆进了教室,看着秃头班主任长大了嘴巴看他。全班同学都哄堂大笑,看着秃头班主任的反应,可是男孩却只是望着女孩。女孩头也没抬,静静的坐在座位上做题。

后来,男孩在课上总是怪声怪气的接老师的话,课间在座位上放大音量讲昨天他和谁又打了一架,因为在厕所抽烟点名被黑面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大骂。他每次都会一脸无所谓,只是会偷偷地,很快地瞄一眼女孩。可是女孩的脸上总是惊不起一丝波澜。

终于他再也忍不住内心的情感,在一个放学的晚上,召集一群兄弟在教学楼下,当女孩安静的走出楼梯口时,他用近乎嘶哑的声音向她表白。人群一阵沸腾,高呼在一起。她愣了,白皙修长的手抓紧了书包背带。过一会,她只是安静的走到男孩面前,仰头说,我的梦想是清华,我想在那里等你。

人群一阵哄笑,男孩红了脸。以他的成绩,专科也上不了。他一把把花塞到了旁边的人怀里,扭头头也不回挤出人群。

第二天,传来了男孩转学的消息,在另一个城市。后来的女孩,总是在课堂上看着那个空座位,发愣。

三年后,清华门口,她安静地站着,比起三年前消瘦了许多,带着行李,只是站着,像是在等谁。

可是她也不知道她究竟在等着什么,叹了一口气,走进校门。突然,身后一个明朗的声音响起,你不是要等我吗?怎么不等了?女孩的眼泪流了下来,转身。  男孩把头发染回了黑色,一身简单的白体恤牛仔裤,像是周遭泛着阳光。他帅气地拉起了她的手,走进清华。

孩子,你能懂我的心吗?

 

  评论这张
 
阅读(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