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陈冠羽日记 红旗  

2016-05-14 20:18:58|  分类: 陈冠羽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5-14    星期五

红旗

在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家里就有了一面红旗。

这面红旗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下来的,红旗很大,旗杆换了不少,从刚开始的树枝到后来的竹子。小时候和哥哥一起回老家,那个时候没有手机、没安电视,能用来消遣的东西只有这面红旗,我和哥哥们就会从昏暗的、摆满了杂物的“小黑屋”里找出这面保存完好的红旗来玩,大哥当“升旗手”,我和二哥就当站在“升旗手”旁边的卫士,“升旗手”拿着旗子到处乱跑,护旗手就只能跟在后面,名义上是我们兄弟三个一起玩,可实际上只有那位“升旗手”才在玩儿,这时候护旗手可不愿意了,一般都会找来爷爷理论理论为什么这么不公平,而爷爷一般都会说:“这么小就想保护国旗,长大了很有出息啊!”从此我们就不愿意做“升旗手”而愿意保护国旗了。

后来我们长大了,老家也安上了电视,可我们最喜欢玩的还是这面红旗。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玩的也就越来越大。记得有一次,不知兄弟三个中的那一个闲得无聊把旗子扔到了屋顶上,一向和蔼可亲的爷爷生气了:“国旗就代表着我们的国家,怎么能这么不善待国家呢?无论何时何地,一见到国旗就要严肃的站好,这面旗子可是用无数人的鲜血染红的啊!”爷爷的话印在了我的心里,我永远都不敢忘记。后来爸爸从那个长满了荆棘的楼梯爬上了屋顶,把红旗拿了下来,虽说以后还是该玩的玩,可是在玩的过程中我的心里总会多了一丝敬意。

这面红旗还将继续留在老家,传到我的儿子、孙子手里……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