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雨 (李奕君)2016年5月15日  

2016-05-15 10:29:02|  分类: 李奕君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天气预报说近期要下雨,看满天乌云,可就是不见一丁点雨下来,我不禁想说:“云怎么这么吝啬?”结果今天早上一看,雨正细细沥沥的下着,大有一种“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感觉,到处翠色一片,真是“天街小雨润无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记得以前早就下雨了,那一声声春雷很振奋人心,可今年的雨却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光看见乌云黑黑压压的压上来,狂风大作,却滴雨未下,这是怎么回事呢?只因,厄尔尼诺的增强和全区变暖。对于中国来说,厄尔尼诺易导致暖冬,南方易出现暴雨洪涝,北方易出现高温干旱,东北易出现冷夏。比起单纯的气温变化,极端天气更容易引发危险。(1)台风减少。西太平洋热带风暴(台风)的产生次数及在我国沿海登陆次数均较正常年份少。(2) 夏季风较弱,季风雨带偏南,位于中国中部或长江以南地区。北方地区夏季容易出现干旱、高温,南方易发生低温、洪涝。近百年来我国的严重洪水,如1931年、1954年和1998年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洪水,都发生在厄尔尼诺现象出现的次年。(3)厄尔尼诺现象发生后的冬季,我国北方地区容易出现暖冬。
      随着全球变暖,这样反常的天气还会持续,以后可能就欣赏不到孟浩然的悠闲春雨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