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七十朵花之一朵平凡花---张凡  

2016-05-20 06:29:12|  分类: 老师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5-20       周五 

张凡四年级下学期转来的,底子较弱,一直徘徊在中下游。妈妈生二宝,反应特别厉害,几次家长会都没有参加,更顾不得她了。

张凡不是不懂事,实在是心思不在学习,“身在曹营心在汉”。抄写生字,你一说她就知道错在哪儿,很快改过来。说明她不是不会,只是在写的时候不用心,多点少横,丢三落四,心不在焉啊。其实她的字写得蛮漂亮的,出错多了,就把漂亮忽略了。课上喜欢说悄悄话,我讲的她基本听不到,因为我提问她都不知道我问的啥,这听讲,我也是醉了。在妈妈生二宝之前,对她的学习真是心急如焚,想各种办法来提高她的成绩,不能说没效果,但是孩子不从根本上养成一个好的学习习惯,成绩是很难发生彻底的改变的。

有件事对她批评的是不对的。很久以前,有孩子跟我说张凡带着一只猫在教室里。鉴于她贪玩的个性,我没有多问,直接批评她。等我说完,她说老师这猫是我在小区楼道里捡的,我把她放下,它一直跟着我到学校。虽说事实不一定如何。但她爱护小动物的心是好的。应该表扬她这一点。只考虑学校的管理,纪律,忽略了孩子一颗爱动物的心是不可取的。

张凡身量娇小,扎着一个小马尾,活泼、精神。面对长长的学习之路,我不知该对你说什么。自己的路还得自己走啊。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