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乌龟的寿命  

2016-05-25 19:02:27|  分类: 张倩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对加拉帕戈斯象龟这个物种的印象非常深刻,第一次知道它们是在魔兽世界里,暴雪为了纪念最后一只加拉帕戈斯象龟第11个亚种(平塔岛象龟)“孤独乔治”的死亡,在潘达利亚的卓金村设置了一只会飞的平塔岛象龟,如果你对它说love,它就会跟着你走。第二次知道它们是看到优酷自制短片《侣行》的一期节目——神秘的进化岛屿 加拉帕戈斯。
加拉帕戈斯象龟(学名:Chelonoidis nigra)是现存体型最大的陆龟之一。
为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特有。成年象龟身长1.5 米(4.9呎),平均体重达到175公斤,最高纪录为400公斤(880磅),在爬虫类中列第13位。野外寿命超过100年。2006年6月23日在澳洲动物园因心脏衰竭病逝的大象龟哈丽,估计享年约175岁,病逝前为世上最长寿的陆龟。
然而英国圣赫勒那岛一只名为乔纳森的加拉帕戈斯象龟可能已经打破了哈丽的记录,乔纳森在1882年被带到英国圣赫勒那岛上,,一般情况下加拉帕戈斯象龟需要50年的时间才能长成一个凳子那么大,所以有人估算它出生在1832年,距今已经182年!
如果以上说法能够证实,那么乔纳森将可能成为现存陆地上寿命最长的动物,但是有另外一个传说——印度有一只陆龟已经活了250岁。
中国人说千年王八万年龟,但显然乌龟的寿命并没有那么长,虽然现在对乌龟的寿命还没有一个科学的说法,但是普遍认为一般水龟的寿命也就三,四十年,有些陆龟,泽龟和海龟的寿命长一些可以超过百年,但最长也不会超过200岁。
  评论这张
 
阅读(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