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孙绪青日记  

2016-05-07 11:05:25|  分类: 孙绪青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表演

  “芙蓉楼送辛渐,唐,王昌龄。” (组里雅雀无声)  “孙绪青到你了。”(我不是第三句吗)我瞪了郑振浩一眼,便立即开始读:“寒雨连江夜入吴......”

  事情发生在周五早晨第三节课,老师让我们分组表演或朗诵诗词,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小组。我原本想要随便到一个小组里一起表演什么的,可我却被旬阳拉了出来:“孙绪青你当我们的组长。”我看了他们一眼,是旬阳、郑振浩、王硕三个人。我原本想要拒绝的,可这却由不得我选择,我被强迫当了他们的组长,可没想到尴尬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表演什么?”我问我的组员,看他们也不会出什么意见,“每个人背一首诗。”那是谁回答我我也给忘了,但我却坚决不同意。“要是每个人背一首诗那还分什么小组?要不,就背“七步诗”,每个人一句,刚好前四句,剩下的两句“本自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一起背怎么样?”小组里的人同意了,但马上就改变注意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小组的其他人改变了这个主意。“我们还是朗诵‘芙蓉楼送辛渐’吧,刚好四句一人一句。”少数服从多数,既然小组的其他成员都选择这首诗,那我当然也不能反抗。

  小组开始表演了,每个小组的的节目都很有创意。但就在快要轮到我们朗读时郑振浩又对我说:“要不然你读诗我们附和怎么样,就像是你读‘寒雨连江......”“不行不行,哪这么多废话,都准备好了又换主意。”“那要不我们和她们一样弃权吧。”“没完没了了?”

  “到我们了,起来。”我们开始朗读:“芙蓉楼送辛渐,唐,王昌龄。”就在读完题目时组里却没有声音了。“孙绪青到你了。”郑振浩对我说,我没有回复他,只是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寒雨连江夜入吴,”就在我读完这句诗的时候,组里的王硕竟然笑了,郑振浩也带着笑声读完了第二句,随后便是旬阳有气无力的读完了第三句,当时的场景尴尬的简直不可理喻,王硕却还哈哈大笑。

  我带着满肚子的生气与尴尬坐下了,语文老师也过来说了我们一顿。令人没想到的是班级里居然还为我们鼓掌。

  呵呵,早知道这样没有一丝感情的读完,还不如直接弃权,还要在全班级里献丑,辜负同学们的掌声。

 

  评论这张
 
阅读(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