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陈冠羽日记 什么是白皮书?  

2016-06-02 20:58:43|  分类: 陈冠羽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是白皮书?

今天晚上看《焦点访谈》,节目说到一本“白皮书”,这个困扰我多年的的问题又来了,白皮书、红皮书、蓝皮书之类的都是什么?

起初我以为这些颜色都是“看心情”而定的,重要一点的书都可以印成全白、全红,至于是什么颜色就随便定了。不过,“知之为知之,不知百度知”,与其猜测他们有什么用,不如直接在百度搜索。

先是白皮书。看样子白皮书最普及,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种类型的文件都可以用白皮书。百度上是这样说的:“……特别是白皮书已经成为国际上公认的正式官方文书……”也就是说只要是政府的文件都可以用白色的封面称为“白皮书”吗?看样子是的,不过我又想到了一个问题:“只要封面是白色的书就都是白皮书吗?”如果是这样子的话,那我家里那些精装书岂不都是“白皮书”了吗?百度好像知道我的这个问题,上面说:“……除此之外,市场上也有图书在书名中使用‘皮书’,只是借用了这个概念……白皮书没有文学价值……”看样子不是白色的书就叫“白皮书”啊!

那红皮书、蓝皮书又都是什么意思呢?百度上说了:“……蓝皮书,是由第三方完成的综合研究报告,绿皮书,是关于乐观前景的研究报告,红皮书,是关于危机警示的研究报告……”应该是红皮书等包含在白皮书之内,就像在白色的画纸上可以画出任何的颜色,白皮书可以代替任何的“皮书”,只要政府愿意。

没有想到这白皮书、蓝皮书之间还有这么多学问啊!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