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泰山游记1 (李奕君)2016年7月11日  

2016-07-11 09:49:24|  分类: 李奕君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计划是去少林寺的,可老爸说太远了,开车太累,于是我们启动了B计划——去泰山和曲阜。

         准备完行李,上高速已经是11点多,经过接近四个小时的高速之旅,我们于下午三点来到了泰安。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泰山居民楼”和”泰山商店“。不管是离泰山近的,还是远的,都非要打上“泰山”两个字沾沾灵气,增加销量,还真是靠山吃山啊!

          今下午先参观岱庙。泰山又称岱山,所以祭奠泰山的庙就叫岱庙。岱庙位于泰安的市中心,高楼大厦之中夹了一个典雅的古建筑,和车水马龙的市中心形成了鲜明对比。岱庙外面是座城墙,大约有五六米高,虽然经过翻新,可古雅的气息还是从城墙中流露出来,沁人心脾。大门前有个牌坊,岱庙两个字赫然眼前。

            进入大门,全是年龄超过百年的参天大树,大多都是侧柏,直耸云霄,遮天蔽日,不时还有鸟鸣声传来。最有趣的要数“唐槐袍子”,相传是唐朝时期种下的,虽然已经枯死,但它中空的树干里种上了一颗小树!林子旁全是各朝各代文人墨客的题词的石碑。历经历史沧桑,上面的字还是依稀可见。

           我们上了城墙上,城墙两旁全是黄色的琉璃瓦,下了城墙就是大殿。人们都来朝拜泰山,炉子里面香火不断。大殿也是皇室建筑,琉璃瓦金碧辉煌,屋檐上还有神兽护佑。大殿后是个园林,里面的盆景也美不胜收。

            出了岱庙,已是五点半左右,我买了个登山杖,为爬泰山做好准备。回到车里,住哪成了个问题。一番商定后,我们决定到泰山脚下住下。

           

  评论这张
 
阅读(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