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致远一班

永远的2010级1班

 
 
 

日志

 
 

读书  

2016-07-04 19:46:31|  分类: 老师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7·4 周一 

包旭正妈妈在QQ上问我最近孩子看啥书。我答空窗期,自己乱看呢。是得想想这个问题了。

自我读书的体会是:读过的书,可以再回头看看。现在我又拿起林海音的《城南旧事》来读。好多章节没了印象,搞不懂当时是如何的囫囵吞枣读完的。在更早一些《四世同堂》又读了一遍。我试图整理书里的人物、景致、作者写作的思路、写作手法等,系统的分析这本书。实际上做起来很吃力,很多地方很模糊,写不出所以然,只言片语,支离破碎。写书评、影评的人很厉害。纵观全局,把握要害,针砭时弊,清楚厉害不得了。再想想还是读得不够深入。所以读书不以多为好,以深读为上。所以,建议读过的书,感兴趣的再翻翻,说不定会有新的发现,新的体悟。

有时候孩子并不喜欢我们为他选的书。不必强求,只要有益的,都可以看。孩子自己有喜好,也强求不得。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自己喜欢,才会读,才会深读。

到现在说读书的氛围,读书的环境已经意义不大了。家庭环境、氛围已形成,孩子这十来年已然适应。人是环境的产物,孩子的优秀来自家庭的教养,从来不是老师的功劳。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